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区红十字会联合清华大学开展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金秋十月,蓝天白云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彰显风采。10月27、28日周末,清华大学学生服务中心门前几台献血车停靠在门前,印有“热血正青春”的鲜红旗帆随风飘扬,海淀区红十字会联合清华大学校红十字会在清华大学“第一次”大型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招募活动在这里举办。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并为献血捐髓的学生们送去牛奶等慰问品。

     

  活动前期,清华大学校红十字会通过海报和微信宣传、发邮件到各院系公众邮箱,推送献血捐髓的相关知识和捐献意义,准备工作非常充分,网上预约报名参加活动的的同学超过千人。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志愿者走到同学们中间,向前来捐献的同学们发放献血捐髓相关宣传材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昱老师亲临现场,给大家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感受和相关知识,鼓励更多的学生们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光荣的志愿捐献者。前来捐献的学生们络绎不绝,排着长长的队伍,静静地等着填表、抽血、捐献,有些同学是第一次捐献,认真咨询相关流程,尤其是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学生们,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耐心细致地填写着自己的详细信息。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活跃在现场,周密组织和协调,并为同学们提供关怀服务,现场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两天的活动有974人采集全血1086单位,104人采集成分血110单位,50人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捐献志愿者。

     

  尽管此次捐献主要动员的是入学的新生,但是前来捐献的很多学生、老师都是多次捐献,这种无私奉献的博爱情怀,成为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从他们身上让我们感受到当代青年的博爱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也让我们感受到著名高校充满正能量的教育氛围,更让我们感受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感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