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刘圣国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9日,海淀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刘圣国、北京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张立军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紫竹院街道副主任王战欧的陪同下,来到空军总医院看望慰问了海淀区第60例、北京市第317例、中华骨髓库第75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黄和海淀区61例、北京市第318例、中华骨髓库第7556例捐献者现任职于兵器工业北京北方医小卢,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慰问金,对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尽力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大爱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问候。

 

  圣国区长走到小黄和小卢的床边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希望他们捐赠后多补充营养,尽快恢复体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与小卢母亲亲切交流,感谢她培养出充满爱心、勇于奉献的好女儿,对她支持女儿的善举表示敬意和感谢。

 

  每一名捐赠者的心中充满了乐于助人的爱意,更是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勇气。在交谈中小卢说到:就在我参与二次配型和体检抽血的时候,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流动。短短的两管热血,竟有机会助力一个陌生生命的希望。作为一名医学类院校的非医学生,我是幸运的,尽管无法直接面对患者,但在有限的平凡生命中,能有这样一段不平凡的际遇,帮助白血病患者,有机会给他重生的希望,我感觉非常的幸运和幸福,同时也觉得是自己的责任。

 

  小黄说:在当得知我和患者匹配成功的时候,我既紧张又希冀,紧张的是人生的第一次不一样的经历,害怕自己身体出现丝许的问题,因为这时候我不再是我自己,我还担负救助患者的使命,那是一个不幸的家庭的希望;同时又希望捐献的那一刻赶快来临,能够帮助到患者赶快度过难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去体验未知的世界,去完成未完成的事情。既然选择了远方,选择了捐献,便勇往直前,不再犹豫,同时好好爱护自己,爱护身体,这不仅是单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患者的最大负责。

 

  听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我们被深深地感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是一项汇集众人爱心的公益事业,正是这些充满了爱心,又充满了社会责任和勇气的捐赠者,才使得白血病等重症患者生命得以延续,才使不幸的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才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海淀区红十字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献血捐髓这项公益事业,坚持不懈地走进辖区高校,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动员高校学子奉献爱心、救助他人、勇担社会责任,同时做好成功捐献者看望慰问和捐献后身体状况跟踪,给予人文关怀。海淀区成功捐献者人数和捐献志愿者数量位居北京市第一名,海淀区红十字会连续3届共6年(20122017)荣获北京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精神文明委、市红十字会等6部门授予的“首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区红十字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推动献血捐髓公益事业,呼唤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处于绝望的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患者的重燃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