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爱心奉献 让生命延续

  ——记海淀区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李

  我们的生活总是被无数的好人所感动。来自天津21岁的小李,是北京一所重点高校大三的学生。2015年10月24日,他参加了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活动,当他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解除患者和家人的苦难,他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经过两年的等待,于今年4月19日与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说:“当得知这个消息时,我不太相信事情这么快就来到了身边。经过确认后,想到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是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就是要急人民所急,当代大学生就要有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我立刻做出决定:捐献,实现自己当年的承诺”。

       

  望着这个俊朗的小伙子,我们被他无私忘我,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代表海淀区红十字会感谢他的博爱奉献,为他献上了鲜花,送去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得以延续,是红十字会的责任所在,希望我们的社会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患者和家人摆脱苦难,共同为血液病患者撑起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