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一腔热血 拯救生命

  ——记北京科技大学开展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招募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红十字会讯)5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海淀区红十字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支持和指导下,在校医院组织开展了“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学生、教职员工积极踊跃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为了动员和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5月9日,学校红十字会在学校镭钼报告厅举办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讲座。邀请了中华骨髓库第1811例、北京分库第106例、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中的人民警察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昱宣讲,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深深地吸引着师生,他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着师生,他“一腔热血、挽救生命”的事迹感染着师生。在他的感召下,许多同学纷纷来到了现场报名,登记、献血、捐献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博爱情怀、奉献精神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