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我非常愿意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记海淀区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宇

  2016年12月28日上午,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及工作人员走进海军总医院血液科病房,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宇。

  33岁的小宇来自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大学期间他曾两次无偿献血。2006年毕业后,在公主坟附近的一家公司工作。每天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他都能看到楼下的无偿献血宣传车。当他得知北京现在血库存量不足,就决定每隔半年献血一次,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目前,他已经献血十余次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和奉献精神。

  小宇说:“我是在2015年7月献血的时候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2016年10月份,我接到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电话,告知有一位白血病患者与我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当时,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下来。我认为尽管捐献过程也有一些风险,但凭借自己的付出能够挽救病者的生命,能给一个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我非常愿意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对此单位领导和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我。”

  在社会生活中,有很多像小宇一样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人,拯救着面临死亡的病者,温暖着处于困境的家庭,给他们信心和希望。希望能有更多的小宇来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他人,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友善、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