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滴血挽救生命 留样寄托希望

  ——记农业大学开展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招募活动

  11月2日,中国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在北京市血液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管理中心、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协助下,在农大东校区奥义场馆西侧成功举办了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174名同学捐献了血液,48名同学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凛冽的秋风寒意袭人,却挡不住农大红十字志愿者热忱的心。一大早,身着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了,摆桌椅,挂条幅,分装小礼品,发放宣传单……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同学涌过来了,红十字志愿者排兵布阵似的把前来的人群编好了队列:表格填写队、表格审核队、信息录入队、抽血留样队、证书颁发队。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自觉的配合志愿者,一个接一个地在寒风中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

  滴血挽救生命,留样寄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支持红十字事业,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希望。